close

此篇獻給正在苦惱從何下手的你

我將一步步告訴你們如何租車?選哪間好?

自駕及行前需要準備的注意事項得有哪些呢?在澳洲自駕要注意什麼?

再來因為這篇是"自駕攻略" ,我希望簡單扼要一點讓大家輕鬆閱讀

我也會將文章租車的細節、流程,拆寫的更仔細

文章可以點➤ 澳洲自駕租車流程、保險選擇詳細介紹

若大家覺得有需要知識補強的,可以點連結進去閱讀喔XD

以下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ART①[租車公司怎麼選]

三次澳洲行,我每一次都是租車自駕!自駕難不難?其實真的不難!

細節到爆的詳細文請點➤澳洲自駕租車流程、保險選擇詳細介紹

 

我推薦哪間租車網站?

我去過三次,每一次都是透過國際租車網站 國際租車-租租車

為什麼我會選擇租租車呢?

1. 租租車為國際租車網站,可選擇繁體中文,操作介面直接易上手!

另有手機APP出門超方便!沒電腦也不怕不怕~

1575427572639.jpg

2. 24H客服電話,可選擇中文客服,解決你的疑難雜症,不懂英文也不怕聽不懂啦!

3. 行程若有異動可免費取消(48H前),不會另收取手續費。

4.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的"售後服務"、"售後服務"、"售後服務"

出門在外求的是什麼?於我而言首要就是旅途平安,再來呢?

謎之音:方便!

對!就是方便!為什麼?很不幸的告訴大家就在今年,有一次我們停車時,我那親愛的男友直接「讓」門口的大柱子把車給刮爆了....

但還好我有保保險...回國後我只要把證件影本理賠資料信用卡帳單銀行帳號,提供給租租車公司,由他們幫我們做後續理賠處理。

澳洲這麼多車行,我怎麼知道要選哪家?

其實澳洲的車行真的蠻多選擇的,我選出三間幾經對比評價、價格的建議供參考

以下三間的櫃檯都是在機場內、步行可達,出境大廳右轉就可找到囉~

減省取車時間跟昂貴的交通$$

(我不會特別去排名哪家第一哪家最好,完全依照當時價格及需求做最終選定)

1. HERTZ (9.4分) 車種新、服務有制度、實際售後速度也快。

2. Budget (9.1分) 價格較親民、同款車種與Hertz、Avis比價下來往往是比較便宜的那個。

3. Europcar (8.3分) 澳洲當地租車公司,我無實際租過,但當地人有說這家還可以,路上也看過蠻多人開的!

PART②[行前準備]

超簡單3步驟,駕照現場帶回家!

1575431953018.jpg

 

申辦國際駕照,我要備齊那些東西呢?

1. 身分證或居留證

2. 2張「2吋」正式證件大頭照(6個月內拍攝)

3. 台灣駕照

4. 護照影本(查核英文名)

5. 新台幣250$

我沒空去監理站怎麼辦?

親自、委託申辦(如委託他人代辦者,代辦人應攜帶身分證正本以備查驗

注意事項

若國內駕照已逾有效日期,建議同時換發新照(每張駕照1吋相片1張、規費200元),以避免國外監理機關或執法單位質疑駕照有效性引發爭議,造成不便。

(如駕照遺失辦理補發、每張駕照須準備1吋相片2張、規費200元)

PART③[到澳洲以後要怎麼做?]

一樣簡單3步驟,準備好就可以開車出發!

1575443257145.jpg

取車當日,我要帶那些東西呢?

1. 護照正本

2. 國際駕照(主駕駛人)

3. 台灣駕照(主駕駛人)

4. 信用卡(for租車押金、核對身分)

P.S. 若是當初預定時,信用卡的持卡人並非主駕駛本人也沒關係喔~這部份不影響,但租車公司的押金需押主駕駛人的信用卡,還車時若無問題,租車公司會一併把押金做刷退。

 

最後

請大家有空一定要點進去閱讀一下!➤ 澳洲官方網站提供的道路安全法規

澳洲是右駕,跟台灣相反,你說難嗎?其實真的不難開,因為路很大,地很寬。

而且澳洲人是非常守法的,所以在開車途中其實他們不會輕易違規,所以不用太擔心有人會搶快亂超車或亂闖紅燈,但相對的,罰款也非常的重

要鄭重的跟大家叮嚀,出國前一定要多多上網搜尋澳洲自駕的影片

有些行駛規則,譬如說右側車最優先、圓環怎麼開、行人最大...

這些都必須!必須!悉知!

最後祝福大家 開心的玩,平安回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,感想因人而異

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,也許你會喜歡

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按下『訂閱』我的痞客邦,或者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!

 

 

喜歡的話請你幫我點

 Ingerstram 

按下追蹤,看到更多的我

IG.PNG

arrow
arrow

    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