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已經吃過很多次的五草車,這次想寫一篇食記介紹給大家~

五草車的師傅據說是鼎泰豐出來的呢!手藝好啊!

這間餐館是子儀覺得 "有事沒事可以去吃、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去吃、帶親朋好友去吃也會蠻滿意的餐館喔!"

位於永和一帶,單價位於貴又不貴的優質餐館,近永安捷運站步行約十分鐘。

 

入座後服務人員隨即送上菜單及免費的麥茶讓你暖個胃先~

五草車的單點品項價位是介於 100~250$+不另加服務費

接下來看一下簡單的菜單~

「五草車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(此圖來源至官網)

要看完整的菜單請點官網 ▶ 完整菜單請點我

 

 

在等的時候先來刷刷存在感 我的餐點怎麼還沒來啊~~偷看別人桌上的菜

IMG_5904.JPG

 

首先~力推這邊的小菜啊!!! 來這邊一定要點一些他的小菜~好食!!

醬牛肉/130元

IMG_5945.JPG

瞧瞧這紋路好美呀~~~~這就是俗稱的牛腱呀!

三個評語為這道菜總結:厚度夠✔ 味道夠✔ 不柴也不油嫩度夠✔

帶筋的牛腱卻不會韌到咬不動。牙口不好的人吃也OK的喔~好吃好吃

搭配一點旁邊削絲蔥花,讓人吃的不會覺得膩膩的推推

IMG_5948.JPG

清蒸魴(ㄈㄤˊ)魚/180元

有沒有聽過海鮮越不新鮮口味越重?清蒸最能吃出鮮度了!

魚肉已剔除魚骨,肉質很細,不會粉粉的不新鮮,淋上他們自製的醬油、削絲蔥花清蒸,爽口不油膩。

這道菜我給他四個字 嫩•又•彈•牙

(缺點:今天淋得醬油有點太多了啦~~稍鹹導致魚的香味都被醬油蓋過了!! 若想點這道菜可請廚房醬油淋少點)

IMG_6635.JPG

辣味小黃瓜/60元

超推這個的!!很入味卻一點也不死鹹,辣辣脆脆的!

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主餐都還沒來就快嗑完了!

IMG_5858.JPG

炒空心菜/75元

味道正常,不油膩。

簡單的蒜炒空心菜,份量不算多,約1~2人份。

IMG_5931.JPG

芋泥球/30元(顆)

就是無法抵抗芋泥球呀 硬要點一顆來吃XD 味道就是你想的到的那樣,濕濕潤潤甜甜的。

IMG_5941.JPG

排骨蛋炒飯/155元 

你們看!排骨超!!大!!塊!!的啦~~~~(哈哈我承認我真的很浮誇)

排骨酥炸入味!厚度也很將將好~愛吃肉必點!

不要小看那黑胡椒鹽,黑胡椒鹽絕對是必須的!!

(我真的很受不了外面有些店會把排骨拍得非常扁吃起來很沒意思)

 

IMG_5926.JPG

各位客倌瞧啊~這排骨油亮油亮的,厚度也夠入味十足

IMG_5928.JPG

IMG_5927.JPG

〝蛋炒飯~~~最簡單也最困難〞 

(每每講到蛋炒飯就想到余澄慶的蛋炒飯 XD)

是用鹽巴+青蔥花,簡單的料理最能看出師傅的手藝了!

不得不說這盤蛋炒飯的味道真的跟鼎泰豐的很近了!

(有次我外帶回家給我姊吃,她一吃說很像鼎泰豐的耶!好靈的舌頭? 啊就是鼎泰豐出來的師傅啊XD)

雖然飯粒炒的沒有鼎泰豐強,不過也算粒粒分明,我特別喜歡他的碎蛋,覺得香氣很夠呢!

IMG_5934.JPG

紅燒牛肉麵(三肉一筋)/210元

甲無罵迷 丟系咩甲半筋半肉~(台語)

話說"五草車 中華麵食館"麵食就是這家店的主力呀~自然是不會差的!

牛肉麵本來就貴貴的...不錯這家牛肉給的挺大方

牛肉很大塊~ 已經滷到輕輕一剝就分離的那種~柔嫩不爛

筋的部分是Q而不硬,可是不會讓你有像在嚼口香糖一樣的錯覺,好吃

麵條是細麵~有嚼勁! 放久也沒有爛爛的感覺出來~ 果然是麵食主打

But!!! 可能我覺得今天吃的魴魚跟醬牛肉有點鹹~~~ 所以這個紅燒的牛肉麵也是有點鹹呀~

但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!我家王先生整碗湯給我速光光呀... 可見多好吃~

IMG_5938.JPG

IMG_5936.JPG

真的很喜歡這種油亮亮的感覺呀~看看那個肉肉多肥美

 

IMG_5939.JPG

 

餐點★★★★☆

價格★★★☆☆

服務★★★★☆

環境★★★★☆
 

結論

優點:精緻可口✔ 不過鹹✔ 不油膩✔ 美味✔

因店面就住家附近,所以蠻常去吃的~

嚐過川味擔擔麵,蝦仁餛飩、酸辣湯,味道都很不錯!

店面乾淨整齊、服務周到,茶水沒了會主動來添加

炒飯、麵食以及小菜真的都搆的上庶民美食的上品啊~

菜色走的都是簡單清爽的路線,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帶出食材的新鮮。

味道不會淡到讓你覺得沒味道,也不會嫌到讓你想灌一瓶酸梅湯解膩~

整體來說...可以算是將將好

缺點:整體價格偏高,不過以CP值來說我覺得值得你來一趟,想吃精緻的中華料理可以參考這家~

 

五草車中華麵食館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46號1樓

電話:02-2920-5332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&國定例假日11:00 ~ 14:00  17:00 ~ 21:30

官網點我

以上餐點不收取服務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,感想因人而異

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,也許你會喜歡

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按下『訂閱』我的痞客邦,或者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!

 

 

喜歡的話請你幫我點

 Ingerstram 

按下追蹤,看到更多的我

IG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